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2020914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2020春季日常化社会实践答辩会与暑期专项实践答辩会于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

    生态学院副院长何静老师、生态学院团委书记丁晓彤老师,辅导员王肖风老师,生态学院团委副书记翟羽佳、张佳欣,生态学院学生会主席丁天辰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社会实践答辩的团队分为春季社会实践团队和暑期专项社会实践团队两部分,十四支团队的实践课题丰富多样,针对文化、环境、志愿者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调研。各团队向评委们展示本团队的项目背景、目的、过程以及实践成果。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积极将本专业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以专业的知识体系对所研究的问题进行研讨,提升实践能力,并巩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

      部分团队计划以“四史”开展党性教育,将如何传承“四史”、如何普及“四史”、如何参与“四史”作为团队实践的问题和初衷,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四史的实践活动,在生活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疫情期间,做到在人流量少,不聚众的地方进行实地调查研究以及团队讨论。部分团队调研美丽家乡的夏季特色观赏园艺植物实践契合当今的时代主题和热点,发挥本专业的光热,走进了团队成员的家乡进行植物的相关调研,将所学的知识播撒在了祖国的大地上。部分团队以地摊经济为调查对象,以疫情期间地摊经济上涨为实践背景,走访了许多消费者与地摊销售者,并得出了有关地摊经济文化内涵与经济影响的联系。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团队表达了肯定和赞赏,并对各团队进行了评价和指导。(文\图:丁晓彤)



学生工作办公室

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