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所以园林规划设计和园林工程与养护为科研方向。紧紧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生态型城市的持续发展战略,重点针对园林、建筑与城市环境之间的关系,研究生态型园林规划设计的技术与方法,形成特色;在园林工程与养护方面研究园林建设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城市土壤改良、水体生态建设等的新途径,探求节水、节能、循环利用的方法。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园林植物研究所以特色园林植物种质资源的保存、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植物新品种培育为科研方向。大量吸取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力求在创新中求发展,在理念与技术两方面寻求突破,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重点开展特色园林植物资源调查、收集及种质资源库的建立;珍稀、特色园林观赏植物的引种、栽培和管理技术的研究,并对其中一些应用前景广阔的品种进行组培快繁技术研究,推动其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利用传统的杂交育种及基因工程技术进行抗性园林植物新品种的培育;针对一些既具有观赏价值又能带来很高经济效益的香精香料植物,结合植物细胞工程、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的知识和技术,深入系统地研究其主要经济性状的遗传规律、辅助育种、遗传转化,同时结合生产实践,选育优质、抗病、高产的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