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目前实验中心有专职实验员5人,其中高级实验师2人,实验师2人,助理实验师1人。实验中心承担了四个本科专业全部实验教学任务2019年开出本科实验项目约288个,开出本科的实验人时数约3.4万,本科实验课程及实验项目开出率达100%。实验中心所有实验室均对外开放,2019年开放实验项目80个,1.7万人时数。

   生态实验中心专业实验室建设始于2007年,目前有基础实验室7个;园林综合实验室5个;园艺综合实验室4个;实训基地1个;风景园林综合实验室1个;生态学综合实验室1个;植物园1个。拥有仪器959台,资产总值近1354万元。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建设,实验室已具规模,场地和设备能完全满足本专业及研究生培养计划的需求。

生态植物园于2008年开始筹建,它是上海地区高校内为数不多的集教学、科研、景观艺术、实习实训、休息观赏于一身的校内植物园。植物园规划面积72亩,现已建成面积34亩,其中展览区16亩,试验区18亩;展览温室170平方米,科研温室约3000平方米。园区植物品种丰富,现有乔木、灌木和水生植物200余种,地被植物和花卉1200余品种。植物园一期工程已完工,包括观赏草区、茶花园、杜鹃园、月季园、宿根花卉区、阔叶乔木及耐阴地被区、牡丹园、水生植物区、时令花卉展示区、香料植物区、秋季观叶植物区、热带植物区和绣球园等。植物园内设有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意、创业基地,在专业教师的辅助指导下,由学生自主承担一些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并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整个植物园园区的日常维护,包括草坪修剪、杂草防治、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盐碱土治理、植物材料更换等,学生都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