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赴奉贤区新强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2 浏览次数: 10

    329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带队,90多名2023级新生赴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在村子的两块田地里进行了翻土、除草、播种菜苗等活动。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劳动最光荣”的信念,把田地开垦出了新的面貌。这次劳动教育活动是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脚踏实地、动手实干,体验了春种的快乐,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和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大学生的劳动实践也为新强村的“田园朋友圈”注入了活力

新强村是上海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此前已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多次合作。学院与新强村在村委隆重举行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新强村正式成为我院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未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与新强村深化共建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景观风貌提升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生态学院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