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赴奉贤区新强村开展“一村万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2024321日上午,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前往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走访考察村情并开展实践活动,为该村的植物种植设计与河道治理提供改造建议。生态学院师生在对新强村的主干道、鎏园、花海大道荷花池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提出针对政府配送树苗的种植规划建议,并制作场地平面图和效果图,接下来将由生态学院师生和当地村民共同开展“一村万树”行动,打造乡村花园助力乡村景观风貌提升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新强村是上海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本次活动是继2023年上海乡村小微公园空间重塑共建项目之后的再次升级改造,旨在推进新强村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学院的深度合作共建,强化学生专业实践,激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活力,持续加强绿林建设,因地制宜创造发展乡村特色,促进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的转化进一步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

生态学院

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