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讲党史、用音乐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0


在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活动正在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独特的音乐党课形式,深入人心地传播党的理论,激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2024年3月13日上午10点,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一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袁翔、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党总支书记何晓丹、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何静、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场意义非凡的活动。

首先由新强村表演歌曲《文明花开》,歌声优美动人,展现了上海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其次,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新强村将共同携手开展一系列共建活动,共同推动上海新农村建设

音乐党课环节更是活动的精彩亮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易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而精彩的讲课。通过学生代表的合唱歌曲《珊瑚颂》笛子演奏《北风吹》,将民族音乐与党性教育相融合,给人们带来了独特的感受。易毅老师演唱的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选段——思儿、《沂蒙山》选段——等上一辈子》,更是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视听盛宴。这场音乐党课不仅仅是一次艺术的饕餮盛宴,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最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处长丁良发表了讲话,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这种形式的音乐党课富有深意,不仅让人们在音乐中享受,更让人们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党的理论。他对三方结对共建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并表示对这一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群众和当代大学生在音乐中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也使大家对新农村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独特的音乐党课形式,深入人心地传播党的理论,激发了大家对党的热爱和国家的热情,为新时代的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生态学院

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