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设施园艺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1-30 浏览次数: 10

    122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特聘研究员李法云一行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设施园艺研究所调研,双方就校企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学院副院长秦巧平、副院长贺坤、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李法云介绍了生态学院的学科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表示,生态学院拥有生态学一级学科和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置的园艺专业是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正全力建设都市园艺现代产业学院,推进产教协同人才培养及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设施园艺研究所的科研方向极为吻合。希望双方能重点聚焦本科生参与园艺生产实践实训、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联合攻关、农业技术联合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院所深入合作。秦巧平介绍了研究生兼职指导教师申报的具体事宜。贺坤根据学院实践教学中本科生对现代园艺的强烈兴趣与实践实训需求,希望设施园艺研究所在青年教师实践能力的培训及学生实习实训方面给予帮扶。

    上海市农科院设施园艺研究所所长朱为民对李法云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朱为民表示,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研究所与生态学院双方资源互补,非常愿意在本科生实习实训、研究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产学研践习以及都市园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面深入合作,共同为促进超大城市上海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