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上海“植物文化与生态文明”论坛 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66

植物是地球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不但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必备的条件,而且也极大地丰富了人类的精神世界和生活方式,其以自身独特的魅力正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中国作为全球植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中华民族在历史悠久的生产和生活过程中,将植物应用于农耕生产、福荫健康、陶冶情操、明德修身等方面,孕育了博大精深的植物文化,优秀传统的植物文化已成为了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新时代推进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过程中,植物在协同推进降碳、扩绿、减污及生态优先和绿色低碳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功能。爱护植物、珍爱生命,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植物是进行生态文明教育极为重要的载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植物文化,积极挖掘和普及植物文化,加强植物自然与生态文明教育,上海市植物学会拟定于2022年11月18日举办“植物文化与自然教育”论坛交流会,并同时开展“2022年上海市植物学会理事座谈会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植物学会主办,由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上海市植物学会园林与园艺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上海惠尔利农资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时间

2022年11月18日,上午9:00-16:30

会议地点

上海市奉贤区星火开发区莲塘路275号

会议内容

1)9:00-15:30 “植物文化与自然教育”论坛专家交流和研讨

2)15:30-16:30 2022年度上海市植物学会理事研讨会

联系人

上海市植物学会    蒋益萍021-81871305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高文杰18846456724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13407131669


 

                 上海市植物学会

                    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