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召开风景园林重点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138

为了更好地落实2022年秋季学校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推动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921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召开风景园林重点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法云主持。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学位(202215]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以及国家教育部新近发布的《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教高厅函[2022]23号)所提出的粮食安全、生态文明、智慧农业、营养与健康、乡村发展五大领域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紧密围绕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办学特色,面对国家新一轮学科专业调整,努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紧抓机遇,积极推动学校风景园林高原学科(培育)建设。

与会各位老师聚焦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建设的重点方向布局及重点人才成果平台等关键问题,对我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高质量建设的特色、重点和难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进一步发挥学院现有理、工、农多学科交叉优势,突出产教协同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从多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为更好地推动风景园林重点学科专业的发展起到了统一认识、凝聚智慧及形成合力的积极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表示,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事关高质量人才培养之大计。在学科专业建设中,要牢固树立大思政课立德树人的理念,深入理解新时代国家对学科专业建设的核心要求,做好理念再更新、视野再开阔和格局再拓展的思想准备。

李法云表示,学科建设非一日之功。多年来,全院师生艰苦奋斗,为风景园林学科专业的进一步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新发展阶段向我们生态人提出了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新时代的生态人要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不拘一格,引进关键人才和团队;练好内功,加固底板,树立底气,增强本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未来努力实现学院风景园林重点学科专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和新的跨越。

生态学院副院长秦巧平、副院长贺坤、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赵杨、各系主任、副主任等共同参加了会议。(文:赵杨)

生态学院

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