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陆亦炜荣获2021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 2022-09-14 浏览次数: 139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每年在全市高校中组织开展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经学校推荐、专家评议等环节,我校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陆亦炜同学荣获“2021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陆亦炜同学曾获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世界冠军、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2019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等多项世界级、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目前陆亦炜受邀成为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与此同时,陆亦炜在大学期间学习刻苦认真,专业知识储备丰厚,在上海植物园和南京西路街道等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多项重要活动中持续为校争荣,也为成为新时代应用创新型人才而深耘细作,在2021年以校史上最年轻的身份获得第十一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2021年陆亦炜受邀参加于上海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并担任花艺师一职,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陆亦炜必将汲取世界比赛经验,将花艺知识融入园林设计,走技能成才之路,为新时代的“花开盛世”注入营养,当花海中的“披荆人”。


生态学院

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