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举行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19 浏览次数: 124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学院同学对于考研的认识,同时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718日生态学院在线上举办考研专题讲座,邀请学校研究生部副主任叶老师进行专题讲座。生态学院近百名同学在线参加。


会议伊始,叶璟老师从考研流程入手,带领大家了解完整的考研流程,并提到一些关键性的时间节点,特别是10月份网上报名的时间节点需要注意。随后叶璟老师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考哪里”、“如何备考”三方面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叶璟老师站在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经济社会重大需求和人的全面发展的视角肯定了考研的必要性,并告诉大家:梦想还是要有的,切忌自暴自弃,不管在什么困难的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其次,叶璟老师从数据出发向大家分析“考研该考哪里”这个问题,提示大家应该从更理性的角度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也欢迎大家积极报考本校。最后,叶璟老师从专业类型、培养方式以及复试、调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备考策略,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在考研方面的一些鼓励政策。在讲座的最后,叶璟老师也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一对一解答同学的各种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讲座在叶璟老师的带领下以考研流程为主要导向,从细节出发向大家进行考研宣讲,有效地帮助同学在信息洪流中把握重点,缓解大家的焦虑与不安,并且为处在纠结、迷茫中的同学提供有价值的正确引导。同学们对本次讲座表达了极大地认可,反响热烈,纷纷表达了对于叶璟老师的感谢。


生态学院

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