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赴上海市湖南商会开展联合党建与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8-20 浏览次数: 720

    818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法云率队赴上海市湖南商会进行联合党建与调研交流,受到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和上海伟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海、商会党支部书记梁志中、伟仁永巨(上海)茶叶公司总经理赵庆辉、商会副秘书长许芳和刘威等热情接待。

    李法云介绍了生态学院在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服务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李法云指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四史”,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切实做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拓各项事业发展工作新局面。学院依托国家萱草种质资源库、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及上海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和省部级研究平台与高端智库,积极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与美丽建设培养人才、研发技术和献智献策,为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而奋发工作。

    李法云表示,近几年,生态学院与高校智库研究人员撰写的多篇专报先后得到上海市委和市政府、湖南省委与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特别注重劳动价值观和生态文明观协同教育,以连续五年承办中国(上海)萱草文化节为教育载体,积极弘扬“大孝事民、中孝事业、小孝事亲”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萱草文化在全国享有盛誉。

    谢东海重点介绍了上海市湖南商会在服务上海与湖南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情况。谢东海指出,今年时逢建党百年,上海市商会以党建为引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商会党员及号召企业家在投身经济建设时,首先一定要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谢东海表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实事求是”是湖湘文化的精髓。近年来,上海市湖南商会基于诚信、责任和人文的品质基因,一直致力于建设全国一流和世界知名的商会目标。

    梁志中介绍了上海市湖南商会党支部在“四史”学习、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梁志中表示,上海市湖南商会党支部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党支部在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责任担当。今年,党支部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党建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商会党员踊跃为“抗疫”捐款及助学捐款。

    李法云表示,谢东海会长作为湖湘籍知名企业家,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在扎根上海和深耕上海的同时,时刻惦记家乡和回报社会。近年来,伟仁集团投资现代化改造拥有150多年制茶历史的永巨茶厂,建设万吨级“洞庭青砖”生产企业,致力打造中国洞庭茶谷,建设茶旅文化田园综合体,不但有力发挥了湖南临湘具有一千多年产茶历史的“茶叶之乡”资源优势,以及是“一带一路”茶马古道南方起点之一的深厚茶文化历史优势,而且切实解决了当地茶产业因资金短缺而发展缓慢的实际问题,为促进当地茶农增收致富及乡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共饮长江水,沪湘一家亲。双方围绕乡村振兴、安全清洁生产与绿色低碳发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在伟仁集团设立学校奖优助学基金,在洞庭茶谷设立实习实践基地,以及共同推进茶文化与花文化融合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校团委、城建学院、经管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联合党建与座谈活动。


 8.20

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