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21年度中期进展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7 浏览次数: 503

     202174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长效广谱生物修复载体与固定化菌剂制备技术”(2020YFC18088022021年度中期进展推进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李法云教授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北京建筑大学高大文教授、项目联系人北京建筑大学王建龙教授听取了课题和子课题中期研究进展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项目团队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推进会。

     课题负责人李法云教授对课题中期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南开大学刘维涛副教授、浙江科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章亭洲博士、生态学院王玮博士汇报了各子课题取得的阶段成果和下一步研究计划,华南理工大学浦跃武副教授汇报了子任务的研究进展。项目负责人高大文教授建议课题组研究对标任务书和研究计划,对生物修复载体材料和技术研发要针对典型污染物石油烃、多环芳烃和卤代烃中低浓度的实际情况,紧密围绕“长效、广谱、低成本”关键词,开展新型材料与修复新技术研发。

生态学院

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