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邀请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包存宽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148

528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复旦大学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重大研究专项首席专家,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包存宽教授,为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逻辑》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主持。

包存宽教授首先追溯了我党的“绿色基因”,生动讲述了我党历届领导人带领人民在执政实践中坚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历程和瞩目成绩。接着,包教授全面而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美丽中国的亮点与底色,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的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等重要发展理念,指出生态环境规划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转换器”。最后,包教授提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我国生态环境治理的信心,牢固树立环保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本次讲座在生态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生态学院学生党员宋钰说道:“作为生态学子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身体力行,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奋发有为,共同描绘一幅新时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美丽中国新画卷。”

 生态学院

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