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举办领航课程验收和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116

423日,生态学院举办“教学设计勤思考,立德树人践初心”暨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领航课程验收和展示交流”,会议由生态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杰、生态学院领航课程负责人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交流会。

生态学院领航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情况”、“课程设计及实践”、“课程评价及成效”、“课程特色及创新”、“课程思政建设展望”依次进行了汇报。《果树学》负责人王宏伟老师谈到:“要全力贯彻落实课程思政要求,结合专业内容向思想政治方面靠拢,积极挖掘自然栽培中所蕴含的哲学社会主义科学,将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精神落实落细落小。”《植物学》负责人黄清俊谈到:“空讲大道理是没有说服力的,教师要挖掘思政点,以实例淬炼精神、弘扬品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杰点评到:“生态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关注人和社会,教师们积极推动教学创新,注重课程思政,五育并举,将课程思政如春风化雨般融入离学生最近的课堂教育中。”


生态学院

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