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上图杯”2021新征程上海阅读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 2021-04-20 浏览次数: 81

417日,生态学院学生分别在南桥镇图书馆和奉贤图书馆参加“上图杯”2021新征程上海阅读马拉松赛,在比赛中创获知识智慧,拓展融通视野。

本次阅读马拉松赛分为集中阅读和闭卷测试两个环节,参赛队员在经过6个小时内“长跑式”不间断阅读后,参与线上答题。今年是建党百年,赛事组委会特选用上海人民出版社2019年出版的《起来<风云儿女>电影摄制与<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历程纪实》作为比赛用书,书以纪实的方法,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以田汉、聂耳为代表的一批年轻的文艺工作者的故事。

同学们经过6小时的集中阅读、答题和撰写阅读体会,沉浸在独特的阅读体验中所有参赛的同学都顺利完成了阅读任务,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全新的阅读体验。董书琦同学表示,通过阅读活动结识一群爱读书的小伙伴,一起享受一段有趣又有挑战的阅读之旅是非常美好很难得的一件事。贾静静提到,书中人物的故事大多发生在1930年前后的上海,开拓了眼界,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期待学校也能够多开展一些集中读书的活动,来推动青年学子学史记增信、学史力行。


生态学院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