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课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575

上海市金课

1、2019年上海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园林植物种植设计虚拟仿真试验项目 

项目负责人:李小双

   项目简介:

      以《植物景观设计》课程为依托,涵盖园林专业多课程知识点的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它通过模型关联植物属性,创新了植物库的建构逻辑,并将植物种植设计、分析与评价三个环节进行了整合。包括计算机、VR技术、网络平台、手机端等多元开发模式,是一套基于关联属性植物库的,集简便的植物种植设计、计量化的分析、开放的评价体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种植设计、分析与评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


2、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美丽中国

 课程负责人:曹扬

    课程简介: 

美丽中国作为沪上高校十九大后首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校课程,通过课程学习让学生全面、正确领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旨在培养能创新生产美、创造生活美、实现生态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以一线工程师为主),使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未来美丽中国建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美丽中国》课程设置了科技创新生产美、和谐宜居生活美、绿水青山生态美等三个模块,涵盖环保生产、平安生产、智能生产、节能生产、美食与健康、美丽庭院、美丽建筑、优雅生活、健康生活、艺术生活、全球生态、环保政策、生态治理、绿色管理、美丽乡村、美丽水岸等内容。课程SPOC网站(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1716850.html)访问量超过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