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专业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1662

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上海市属高校中本贯通人才培养试点专业

风景园林教育始于2006年设置的园林专业;2011年,风景园林学成为一级学科,顺应上海城乡绿化建设对高水平技术人才的需求,于2013年设立风景园林专业,是上海第2所开设该专业且本科招生规模最大的高校。风景园林专业2015年获批应用型本科和中本贯通培养试点专业,2017年获批硕士专业学位点,在全国最早形成完整的“中职-应本-专硕”风景园林人才培养链。2021年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特点:

1)发挥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工、农交叉融合优势,构建“双核心能力”培养特色的教学体系,设置模块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2)依托国内一流的校内植物园实践教学基地(园林工程实训平台和虚拟仿真实验室),校企深度融合构建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培养城乡园林绿化和生态建设亟需的设计、施工、管理人才,特别在“能衔接设计与施工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风景园林人才”培养方面特色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