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科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353

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国家级):

   1.《面向大都市圈绿色发展的复合型观赏园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李法云(2020)

项目简介:

   都市绿色生态园艺产业学院依托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现有学科专业平台,对接上海超大型都市特色的园艺全产业链发展趋势,统筹校内外资源,联合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建立以“项目驱动,产教共建”为原则的都市绿色生态园艺产业学院。产业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成立由校企双方(或学校、企业、行业、政府等多方)代表组成的理事会,负责对产业学院办学中有关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订、课程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校内外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审议、决策、指导、咨询、监督和协调。打造以服务大都市园艺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以对接产业技术创新为牵引,与行业骨干龙头企业等多元主体共建共管的协同育人平台。


   2.《应用型高校服务大都市乡村振兴战略模式研究与实践张志国(2020)

项目简介:

    面向大都市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拓展研究范围,增加专业技术人员,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立足上海,发挥应用型高校的多学科优势,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体制,培养知农爱农型复合技能人才,围绕强村、富民、美环境参与乡村振兴试点,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形成新思路、贡献新案例、提供新模式。



上海市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省部级):

   3.《以植物应用为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园林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创新实践 》 曹扬(2020) 

项目简介

  “以植物应用为特色、以数字化教学为重点、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园林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创新实践“,面向上海及周边大都市圈园林行业细分和花木产业升级的需求,面向花园花艺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项目研究聚焦于大都市圈城乡协同发展所需的花园花艺规划设计、建造维护、消费经营三大板块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于专精型和复合型有机融合的园林专业人才,通过创新实践,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