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4 浏览次数: 387

   2021年1月22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李法云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长效广谱生物修复载体与固定化菌剂制备技术”(2020YFC1808802)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奉贤校区顺利召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课题指导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刘双江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谢婧婧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林匡飞教授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许科伟高级工程师听取了课题和子课题实施方案汇报。项目负责人北京建筑大学高大文教授、项目联系人北京建筑大学王建龙教授、第一课题负责人清华大学王慧教授出席会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韩生教授、校内外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韩生教授对各位专家出席我校主持召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我校会全力配合项目的实施,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服务和保障,也期望通过各位专家的指导,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各参与单位的大力支持,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课题负责人李法云教授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南开大学刘维涛副教授、浙江科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章亭洲博士、生态学院王玮博士汇报了各子课题实施方案。项目负责人北京建筑大学高大文教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立项项目“中低浓度典型有机污染场地生物修复关键材料与技术”的整体情况,并对我校承担的课题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了课题的实施方案,在对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结合典型有机污染场地的污染物和浓度特征、研发生物修复材料的先进性和实用性等具体细节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课题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指导。



生态学院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