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2-04 浏览次数: 258

推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开展,促进校企合作育人及产教融合发展,生态学院院长李法云一行于2021128日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调研与交流。

上海低碳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周胜研究员李法云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周胜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和上海低碳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概况国家与省部级研发平台,以及近年来在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农业温室气体减排、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农业产地环境修复与保育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李法云院长介绍了生态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情况,以及学院在家庭园艺、都市绿色生态产业学院建设及城市污染场地环境修复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双方就推进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开展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周胜研究员表示,上海低碳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湿生植物生态功能及温室气体排放河道水质净化和生态修复等方面建成了集合技术研发理论研究占地面积100多亩,室内外相结合、兼顾展示和科普教育的31实验区块。上海农科院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同处奉贤区,双方单位人员来往交通便利,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大都市圏农业绿色生态发展。

李法云院长表示,生态学院将以与上海低碳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合作为契机,发挥双方的人才和科研资源优势,打造高水平产学研平台,促进人才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上海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农业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

会后,周胜研究员陪同李法云院长一行参观了庄行综合试验站。(图/文 生态环境系 王玮)


生态学院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