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风景园林研究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学术报告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 205

202012月4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德顺教授于综合实验楼A308作了题为“国际风景园林研究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为我院风景园林学科和园艺园林学科的教师讲述了自己基金申请的经验,并针对每位参会教师的个人情况提出了研究方向建议。张教授教学科研经验丰富,对于老师和同学的问题热心解答,关于行业前景和科研方向等等问题,张教授与在座老师同学都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热情的讨论。本次报告会是学院国家基金申报辅导系列报告这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场气氛热烈,同学老师踊跃提问发言,讨论问题严肃而活泼。老师们对于讲座反响热烈,讲座后与张教授进行积极交流探讨。

张德顺教授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德累斯顿大学(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客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校兼职研究生导师,IUCN-SSC、WHC专家、中国植物学会理事 植物园分会常务理事 上海市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城镇风景园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专家组成员,园林植物与古树名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园林植物规划设计、生态与园林规划设计、气候变化景观应对、园林小气候调控规划、风景旅游区规划、城市生态基础设施规划等。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英文专著一本、中文专著5本。主持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主持规划设计建设的项目主要有济南市植物园、海南省三亚南山佛教文化区、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莱芜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设计施工和广西凭祥友谊镇平而口岸控制性详细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