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在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475

111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实践基地在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正式揭牌。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院长、同济大学原副校长赵建夫,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嘉兴市南湖区常委、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党工委书记霍忠华等领导出席实践基地揭牌活动。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法云出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致辞。

李法云院长对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嘉兴市南湖区一直以来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法云院长表示,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拥有雄厚的科技力量,是我国环境学科前沿领域研究、区域重大环境问题科研攻关与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环保医院、长江环境样品库等平台促进成果落地与转化、国际合作与科普等工作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上应大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同时设有生态学、园林、园艺、风景园林四个本科专业,特色鲜明;学院拥有国家萱草种质资源库、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等国家、省部级研究中心和高端智库平台,是我国东部大都市圈环境生态工程、园艺园林和风景园林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这次生态学院在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成立实践基地,不但将为我院学生拓展专业视野、增强专业技能提供高水平平台,而且将为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拥有了可靠的合作伙伴和学习的榜样。祝愿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通过与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合作能不断结出硕果!

揭牌仪式前,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院长助理、同济大学于振洋副教授陪同我院李法云院长、贺坤副院长、生态环境系主任张晶共同参观了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及长江环境样品库。会议期间,李法云院长与赵建夫院长等专家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及未来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通过双方单位校企合作基地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