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溃疡病菌致病基因pthA4的功能研究学术报告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223

20201127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邹华松研究员作了题为“柑橘溃疡病菌致病基因pthA4的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邹华松围绕柑橘溃疡病菌致病基因pthA4的研究思路、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与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和体会,学院师生与邹老师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针对老师们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邹老师进行了详细分享和解答。本次报告会是学院国家基金申报辅导系列报告这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会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邹华松研究员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所博士后。主要从事园艺植物病害的致灾机理和防控研究。以蔬菜和果树病害为对象,研究病原物的侵染和病力分化,发掘植物源抗性基因,建立园艺病害绿色防控技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篇,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级项目2项。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会员,英国植物病理学会《Plant Pathology》编委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