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赴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345
  

    为使生态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及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生态学院院长李法云一行于
1225日赴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与交流。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林卫青,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傅威对李法云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林卫青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职责定位和国家与省部级研发平台,以及近年来在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李法云院长介绍了生态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情况,以及学院在流域水污染防治与管理、流域水生态安全及城市污染场地环境修复等方面的科研情况。双方就如何推进长三角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及长江大保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林卫青副院长表示,非常欢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成为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修复中心上海驻点工作组与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成员单位。李法云院长表示,生态学院成为两个中心的成员单位后,将紧密依托中心平台更好地集中学院生态环境等相关学科资源优势,为服务长江口生态修复及长江大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绿色生态发展,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继续发挥双方单位各自优势,合力攻关,探索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新模式,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图/文 生态环境系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