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育人,以美化人”生态学院师生同上劳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210

2020128日,由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师生同上劳育教育课系列活动在学校综合实验楼A30113号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举办。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教师、中本贯通学生、13号社区学生成员参加本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师生交流的基础上,共同践行劳动教育,共同体悟花艺之美。

上午11时,“提升花艺技能,加强师生互促”主题活动在综合实验楼A301举办。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办公室老师、中本贯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上,学院师生就当前的劳动教育展开讨论,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静指出“生态学院的劳动教育应坚持立足学院特色,坚持劳动教育四年不断线,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随后,由学生们向学院老师讲解了插花要领、搭配细节及相关注意事项。活动中,师生互换角色,学生做主讲,师生共实践,打破了传统教育方式,注重学生的主体参与性,在感受花艺之美的同时,将劳动教育理念融于实践中去,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劳动教育的认同。

下午14时,“彰显社区文化,推动院系共建”主题活动在13号学生社区举办。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13号社区学生成员共同参加。师生就学生劳动教育、美育教育模式进行交流与探讨,认为应用型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突出,应当充分挖掘学生的劳动能力,开创劳动教育新途径、新方法。

本次系列活动,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更将劳动教育融于学生内心深处,对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生态学院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