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技能大师,培养一流工匠 共育园林园艺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352

    2020116日上午9:00中国插花花艺大师朱迎迎受聘我校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并在我校成立”朱迎迎中国插花花艺大师工作室。副校长张锁怀、校工会主席张淑梅、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院长李法云、副书记、学生副院长何静、教学副院长贺坤出席会议。学院教师代表、校工会花卉花协会员以及花艺爱好者参加。聘任仪式、揭牌仪式分别由曹扬、李法云主持。

副校长张锁怀对朱迎迎的到来十分欢迎。张锁怀表示,朱迎迎大师工作室的成立是我校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开展园林园艺技能教学,培养高水平应用创新性人才的重要举措。上海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人才的培养要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服务。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培养一线工程师的摇篮,需要很多像朱迎迎这样在中职、高职和行业多方面都具有丰富经验和资源的大师加盟。希望朱老师可以结合几十年的职业教育和行业工作经验为我校风景园林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助力,同时也希望大师工作室为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和优秀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出富有成效的探索。张锁怀希望生态学院借此契机不断开展风景园林和园林园艺专业建设,提升办学理念,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教师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培养一批高水平的风景园林应用创新型人才。

仪式结束后,朱迎迎大师为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中西方插花花艺表演,并结合自身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的经历开展了关于世界技能大赛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学术报告。



生态学院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