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吴文良教授讲座:我国生态强化与农业功能的关键技术创新与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 2020-11-01 浏览次数: 464

时间:周二上午9点30

地点:图B102

题目:我国生态强化与功能农业的关键技术创新与发展战略

主讲人:吴文良

简介:

    吴文良,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二级教授,生态学科负责人。生态学、教育经济管理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原教务处长、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科评议组成员、联合召集人。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态学研究所所长,生物多样性与有机农业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行业公益“高效富硒农业与加工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首席专家,全国畗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眹盟理事长。中国生态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生态与营养强化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内容:

    针对我国农业生态系统退化和农产品营养缺乏的突出问题,报告从问题产生背景及研究进展和发展需求的角度提出了我国农业生态强化与营养导向型农业即功能农业科技创新的一个主攻目标两条主线三个层次四个类型五类模式还有六个研究专项及发展战略与政策法规保障体系建设的对策。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