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第二届高等学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次数: 453

  随着国家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入,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教育部出台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近年来,我国高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传统本科教学模式变革带来了广泛深入的影响,与此同时,互联网与教育教学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融合。在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推动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创新,成为当前和今后高等学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重心和焦点。

  为加强各高校生态学本科专业的交流与协作,总结近年来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经验,探索后疫情时代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方法等,中国生态学学会、华东师范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定于20201030—112日在上海召开第二届高等学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后疫情时代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

二、会议主要议题

  1. 一流本科教育与生态学专业建设

  2. 生态学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利用

  3. 后疫情时代的生态学教学与学业评价

  4. 后疫情时代的生态学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

  5. 生态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

三、会议日程

  线上报名已截止,欢迎现场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