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
发布时间: 2020-06-29 浏览次数: 1466

风景园林(专业代码0953

本专业以风景园林职业任职资格为背景,综合运用科学和人文、技术和艺术的手段,以协调人和自然之间的关系为宗旨,研究人类户外空间环境,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创新性思维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设、保护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本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以生态学理论与方法为基础、以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应用为支撑、以生态景观设计与工程为特色。本专业设有4个研究方向:

方向一: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

方向二:园林植物与种质创新

方向三:风景园林工程与技术

方向四:建筑与城市设计

主要课程: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植物应用与技术、生态学研究进展、植物种质资源及利用、植物生理生态学、风景园林工程技术、庭园设计与营建、植物景观规划与设计、湿地生态原理与应用、景观生态学、建筑与城市设计、文化与创新设计、风景园林色彩设计、风景园林管理与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