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组织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666

1122日,生态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赴龙华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进入烈士陵园,主轴纪念碑上是江泽民同志题词的“碧血丹心为人民”几个大字。同学们驻于纪念碑前认真聆听老师对龙华烈士陵园的历史渊源的介绍。“这里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闻此,同学们敛笑屏神,气氛开始肃穆起来。在追忆峥嵘红色往昔,继承革命精神财富中传递青春正能量。


随后,同学们又去参观了主题雕塑,烈士纪念观等。步入纪念馆,从旧民主主义时期到新民主主义时期再到社会主义时期。吴淞口的隆隆炮火,辛亥革命的阵阵枪响汇成了上海近代史的悲壮乐章。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才有了今天一代又一代人的幸福生活。在烈士墓区,同学们伫立了许久,怀念那些为了革命事业而前赴后继,乃至献出生命的烈士们。

同学们对此次外出学习深有感触。入党积极分子尚晨希同学说:“纪念馆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面可以将游客投影到游行画面中的墙,在那个时刻,看到自己出现在振奋人心的场景中,心中满是激动与感慨。馆内还展有许多前辈的英勇事迹,正是他们的拼尽全力才有了如今亿万中国人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时刻保持着对党对人民的热爱!

先烈们艰苦奋斗为真理而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浩然正气,使同学们深受感染,感悟到了肩上的责任,更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为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邢敏)

生态学院学生办公室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