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詹守成奖学金评定办法
发布时间: 2011-06-22 浏览次数: 438

为了纪念我校已故詹守成先生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鼓励家庭¾ 济状况有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培养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学校特设立詹守成奖学金

一、奖学金来源

詹守成奖学金由詹守成先生家属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组成,奖学金Ô 则上使用100万元所生成的利息。

二、奖项设置

詹守成奖学金获得者每年总名额为34名。其中,一等奖4名,奖金额5000/人;二等奖10名,奖金额3000/人;三等奖20名,奖金额1500/人。

如遇特殊情况,¾ 詹守成奖学金基金会讨论可适当增加或减少一、二、三等奖的名额。

三、评定对象

1、在校全日制在籍注册后的本科生、高职(高专)生;

2、已被学校认定为家庭¾ 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 

四、评定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刻苦学习,成绩优良,当学年各科成绩没有不及格者。

五、评定程序:

1、由辅导员(或班导师)和任课教师两人以上推荐詹守成奖学金候选人,学生本人填写詹守成奖学金申请登记表送各院(系、部)进行评审;

2、由各院(系、部)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状况、学业情况、工作表现进行审核,提出初审意见,公示三天后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递交詹守成奖学金基金会以投票方式确认詹守成奖学金的获得者,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天后公布评审结果。

六、本评奖办法解释权归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处

2008